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统计学会举办开设 “以数为谋 共话江海”统计学术沙龙暨处室课题立项评审活动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5-24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统计学会举办开设 “以数为谋 共话江海”

统计学术沙龙暨处室课题立项评审活动

为整合活动资源、活跃学术气氛,进一步推进统计智库平台建设,5月24日,南通市统计局、市统计学会举办开设“以数为谋 共话江海”的统计学术沙龙暨处室课题立项评审活动。市统计局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课题执笔人及统计智库平台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市统计局总统计师、统计学会副会长许德华主持。

许德华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及安排。处室课题执笔人轮汇报了课题的研究目的和意义、课题研究的基础条件与计划设想。专家学者及统计局领导结合热点问题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关注的问题,对处室课题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

专家评委们指出:今年的课题定位更加贴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有利于发挥统计辅助决策和指导实践的作用。所有处室均积极参与,共申报23篇课题,研究领域广泛、内容丰富,且研究的课题有价值、有基础、有思路。

专家评委们同时提出建议:研究课题要突破统计分析,对接大战略、挖掘大数据、把握大形势,利用统计局的数据资源优势,注重对概念精准界定、对研究问题精准聚焦,进行更深入的调研,克服统计课题对策建议部分薄弱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