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举办全市统计法治业务培训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03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统计干部法治意识,提升统计执法业务水平,全面提高统计法治队伍综合素质,11月29日至30日,南通市统计局举办了全市统计法治业务培训。各县(市)区统计局主要领导、法治分管领导、法治科室负责人以及全市统计执法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南通市统计局葛鸣珏副局长作开班动员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认识,充分领会加强统计法治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加强学习,系统掌握统计法治工作所需各类知识;三是切实提高学习培训的效果。

培训班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中央《意见》《办法》《规定》以及国家统计局《重要文件选编》、省统计督察工作《规定》等有关内容,观看了《警钟长鸣存敬畏 依法统计履职责》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全市统计督查试点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法治重点工作。邀请市统计局法律顾问和4名市、县执法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分别围绕统计法律法规、统计职业道德、统计执法检查实务以及统计业务知识等内容作了专题辅导。

此次培训,还组织全体人员参与统计法律法规知识专题测试,签署统计诚信承诺书,并对市统计局近3年执法卷宗进行评审,有效地提高了培训效果与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