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局召开全市能源统计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4-24 字体:[ ]

为积极贯彻全省能源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能源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夯实全市能源统计数据质量,扎实推进2023年能源统计各项工作,4月20日南通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能源统计工作会议。

会上,南通局专业人员传达了全省能源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各县(市、区)能源统计工作亮点和特色,通报了省、市碳排放核算工作推进情况、县(市、区)分品种能源核算表(试算)审核情况以及县(市、区)3月份能源报表完成情况,统一部署了全市能源统计数据专项整治工作和2023年全市能源统计工作计划安排。各县(市、区)就目前能源统计工作存在的困难及相关工作设想和建议进行了交流。

南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红梅参加会议,并就全市能源统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高度重视能源统计工作,各地区要了解各自存在的主要问题,统筹协调好各方面工作;二是强化底线意识,扎实开展能源专业专项整治工作,各地区要把握自查自纠的重点,包括重点能源品种、重点企业和新增企业等;三是强化争先意识,着力提高能源统计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各地区要强化内控管理,加强人员力量配备,切实提高业务培训和业务指导效果。

下阶段,南通市、县两级能源专业人员将积极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高站位、坚守底线、强化能力,为全市能源统计工作水平和统计数据高质量贡献力量。

各县(市、区)局能源统计专业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业务专业人员3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