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字体:[ ]

五一前夕,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赴县(市)区联系点集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前期走访调研,旨在以深入掌握第一手鲜活资料,为务实梳理部门项目清单、精准制定办事举措打好基础。

分层面走访、对应式交流,带着“三问”找难题。市统计局充分考虑到部门、行业特点,聚焦统计服务的三个主要层面,分别在当地选择了1个县级统计或经济部门、1个乡镇(街道、园区)统计办、若干“四上”单位作为此次走访对象。带着“统计发展需求有什么”“统计基层基础缺什么”“企业服务诉求要什么”三个主要问题,7名班子成员对8个县级统计和经济部门、9个乡镇(街道、园区)统计办和14家企业进行了分批走访,共收集到了问题和意见建议共27条。

立足统计、延伸服务,“双重”职能解难题。市统计局在此次走访中,一方面坚持紧紧依托统计职能致力为基层解决统计工作、统计人员面临的难题,另一方面拓展需求面,努力当好基层群众心声的呼吁者、传递者。针对与统计职能直接相关的18条问题,班子成员一一对应提出了初步解决建议;针对基层参与考核多、项目转化达产难、基层人员发展空间小等其他问题,市正在抓紧形成书面建议方案,拟通过提交党委政府、联络相关部门等渠道帮助办理。目前,市统计局经过分类梳理,共确立了9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双向”学习促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个与基层群众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过程。此次走访,市统计局将前期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的群众需求、确立的帮服举措、已经开展的办实事项目等向基层作了详细介绍,希望通过落地的行动为基层办成事、办好事。同时,走访中还了解了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候选人、社区党群服务带头人等一批先进典型,学习了基层党群服务中心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做法经验,将在局机关进行进一步宣传推广,推动统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沉下来”“摆进去”进行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