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举办人口变动调查业务视频培训班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0-14 字体:[ ]

为高质量完成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确保调查数据质量,10月11日,南通市统计局举办南通市人口变动调查业务视频培训班。各县(市、区)统计局,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统计局,苏锡通科技产业园、通州湾示范区经发局业务负责人和业务人员,抽中乡镇(街道、园区)调查指导员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培训。南通局总统计师王建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王建对今年人口变动调查培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业务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培训的责任感;二是认真学习调查方案,精准贯彻落实调查要求;三是突出培训实效,合力做好此次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南通局业务人员对2022年人口变动调查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和培训,详细讲解样本信息核实、人员去向核查和生育核查、调查表填写说明和指标解释、平台端和移动端的操作等业务知识。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参培人员全面了解了今年人口变动调查工作的新情况、新变化、新标准、新要求,熟悉了调查工作方案及各项工作细则,理清了工作重点,为下阶段的样本信息核实和入户登记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