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党建+普查”深度融合 为“五经普”赋能增效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08 字体:[ ]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五经普”工作,南通市统计局积极探索“党建+普查”工作模式,把党建融合贯穿“五经普”全过程、各环节,为“五经普”工作赋能增效。

2月29日-3月1日,“五经普”攻坚党支部组织“青年突击队”、“巾帼先锋队”赴如皋、崇川开展普查登记业务调研指导,加快推进普查登记进度,压实普查数据质量。

调研组深入了解抽中乡镇普查登记工作开展情况及普查登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对如皋市如城街道西郊社区、大明社区、城南社区,崇川区任港街道任港社区、南通港社区、大庆社区已登记的纸质表开展集中审核,及时解决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并做好记录。随后,根据集中审核情况,调研组各抽取2家非一套单位和2家个体户开展现场核查,检查普查登记的规范性及数据质量。

党建聚合力,助力“五经普”。下一步,南通局“五经普”攻坚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优势,积极探索“党建+普查”工作模式,引领广大党员干部、青年俊才、巾帼力量深入开展“攻坚有我 双先双为”行动,切实凝聚强大合力,推动“五经普”工作交出一份质效双优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