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保密工作获省局检查组肯定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7-06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保密工作获省局检查组肯定

保密工作无小事。一直以来南通市统计局对保密工作高度重视,在近期省统计局开展的保密工作检查中获肯定

一、组织领导有力。2017年3月局主要领导变动后,及时调整组织机构,成立了一把手任主任,局党组成员为委员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副处级干部担纲具体工作;将保密宣传教育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提高了对保密工作的观念认识,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二、规章制度健全。先后制定、修订和完善了南通市统计局保密工作、网络安全、环境与设施,涉密人员、信息公开等多项保密规章制度。统一印制了《密级文件登记簿》下发到县(市)区统计部门,进一步规范了密级文件的登记、保管、清退等流程。

三、日常管理规范。局涉密人员实行先培训、后审批、再上岗制度,上岗前须签定《涉密人员保密责任书》,离岗前则要签定《离岗离职保密承诺书》。2017年以来先后开展了保密自查自评、保密技术服务需求调查,并委托市保密局对局所有计算机进行了专门的保密检查,消除了隐患,确保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