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四举措”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8-08 字体:[ ]

南通“四举措”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是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南通服务业增加值2011.2亿元,同比增长8.6%,高于GDP增幅1.2个百分点;服务业占GDP的比重47.2%,比一季度提高1.1个百分点。重点采取了“四项举措”。

一、创特色,促进楼宇经济发展。楼宇经济已经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积极打造专业特色楼宇、打造亿元楼宇等,进一步提升楼宇品质,强化招商效果,提升入驻率和属地注册率。

二、抓项目,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围绕特色产业和产业集聚区,开展多样化招商,加快推进“互联网+招商”,鼓励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促进产业层次提升,提高参与市场的竞争力,全力推动服务业企业做大总量、做强品牌、做优业态。

三、促融合,推进互联网+服务业发展。重点发展现代物流、电子商务、金融服务、服务外包、创意设计、旅游、健康养老、商贸流通、文化体育和家庭服务等现代服务业,用好“互联网+”,加快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增强竞争力,抢占商机。

四、重创新,注重人才培养和引进。支持与职校高校、研究院、企业研发部门合作,加强服务业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和服务业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提供对口人才供给;积极稳妥推进教育对外开放,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培育高水平中外合作教育项目。制定现代服务业人才引进计划,为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