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与徐州市统计局携手党建联盟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17 字体:[ ]

为创新机关党务工作方法,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的路径举措,大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和服务型统计机关建设,5月9日,南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亚军带队赴徐州市统计局学习交流党建工作。

徐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广介绍了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经验做法,以及依托“党建联盟”打造“第一方阵”队伍的规划与实践。相关人员分别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统计行风建设和青年发展工作的有关情况。

曹亚军高度赞扬徐州市统计局党务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表示将结合自身实际借鉴优秀经验,不断夯实党务制度基础,加强党建队伍建设,以“数谋江海”党建品牌为引领,打造践行“攻坚有我 双先双为”第一方阵,激发机关党组织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统计改革创新、建设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上取得实效,形成以机关示范带基层、以基层发展帮企业,以融合发展双推动的共赢局面。

为进一步拓展党建引领统计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方签订了《党建联盟协议书》。双方承诺: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充分发挥党建联建优势,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推动联建双方创优争先。因地制宜、形成特色。双方结合各自实际,探索创新、打造特色,形成不同条线、相同领域的党建工作新品牌。解决问题、注重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形成联建合力,努力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促进统计中心工作上见实效。信息共享、助力发展。双方要以党建带业务,定期交换统计信息和数据,实现数据互通、资源共享、方法共谋的融合发展共赢局面,为推进两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动能。

今后,南通局机关党总支将联合徐州局机关党委,以党建与统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突破口,进一步淬炼勇挑大梁的机关党组织,发挥党员骨干力量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推进南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