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举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5-20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举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会议

  5月20日,南通市统计局举办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会议,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了全省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简要总结了2018年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部署2019年主要任务,明确了积极做好“首席统计员”制度落实工作、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开展乡镇“回头看”工作、强化联网直报单位规范化管理、加大村(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力度、组织召开统计规范化管理水平观摩会、加强对基层统计工作管理平台的管理、加强对县级“回头看”的指导、加强对基层统计人员的人文关怀、积极配合省局工作等十项任务;各地对2018年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交流。

会上,顾国华副局长对做好2019年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提出了三个“强化”:一是强化素质提升。在统计工作中要同时注意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的提升;二是强化队伍建设。从“稳”(统计人员数量、人心、能力水平)、“为”(要有所作为,防止不作为、乱作为)、“高”(提高现有统计人员的能力水平)上做文章;三是强化产品服务。首先要多做有针对性的调查,加强分析研究;其次要多关注有时代感的统计课题,创新统计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