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配合省局开展服务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8-03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7月28日至29日,省局赴崇川区和通州区开展部分服务业企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并听取服务业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南通市统计局副局长许德华、崇川区统计局局长陈剑锋、通州区统计局局长陈刚陪同参加。

核查组人员主要检查基层统计机构相关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核查单位是否真实存在独立报送、主要业务活动和行业代码是否准确,以及服务业企业6月份营业收入、应交增值税、期末用工人数及应付职工薪酬填报是否正确。

本次核查主要采用抽取部分企业实地核查的组织方式,核查组查看了企业的营业执照、利润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及附列资料,人员明细表、薪酬明细表等。在检查的同时,对企业应交增值税如何填报、行业归属如何判定等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了解企业经营受疫情影响程度、面临的困难、政策落实情况等。

省局核查组一方面肯定了南通局在服务业统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另一方面结合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今后要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要持续提高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二要统筹兼顾做好服务业统计各项调查;三要大力开展统计监测提升服务水平;四要完善服务业预警监测机制;五要创新推进派生产业统计监测。

此次核查,有效提高了南通服务业企业统计数据质量,促进了企业填报统计数据的主动性,进一步夯实了基层统计业务基础,保障了统计数据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