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赴淮安考察学习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0-09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南通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学习借鉴兄弟市先进经验和做法,9月28日,南通市统计局总统计师王建带领如皋市、海安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等一行5人赴淮安市统计局考察学习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

考察学习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观摩等方式进行。座谈会上,淮安市统计局执法监督局局长杨益浪对本市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及法治宣传工作特色亮点和典型做法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随后,考察组一行深入淮安市清江浦区花街社区、淮阴区长江路街道办统计站,仔细翻阅“四上”企业申报、企业档案、统计报表等统计档案和工作台账,详细了解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制度建设、资料档案管理等方面建设情况。在观摩新建成的淮安区统计法治广场时,淮安区统计人员对广场景观设置、建设历程、功能定位和现实能效等方面逐一讲解说明。

考察组认为,淮安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对我们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启发了我们如何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基层基础工作。王建表示,要以淮安市统计局为标杆,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对标对表厘思路、找差距、补短板,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抓手开创南通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新局面。同时,希望兄弟市能加强联系交流,增进友谊,互学互鉴,共同促进统计工作提质增效,在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统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