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召开全市统计局长座谈会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3-01 字体:[ ]

南通市召开全市统计局长座谈会

为进一步落实2月26日上午召开的全市统计工作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提出的主要目标任务,南通市于2月26日下午至2月27日召开全市统计局长座谈会,交流2019年各地统计工作的重点、难点以及创新点。各县(市)区统计局、开发区经发局、通州湾示范区经发局局长以及市统计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各地简要汇报了2018年工作中的亮点成绩,客观分析了各自工作中具备的有利条件和存在困难,对机构改革、四经普、高质量发展监测、干部队伍建设等2019年重点工作谈了具体设想,对市局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从汇报情况来看,2018年各地面对繁重的目标任务奋发有为,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是在改革创新上呈现了不少亮点。在谋划2019年工作的过程中,各地尤其注重以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担当作为、不断优化作风来全面加强统计系统的干部队伍建设。

市统计局各局领导在此基础上就分管领域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京平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团结一致向前看、站稳立场破难题,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以典型的示范作用积极传递正能量。他谈了一些对于持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观点想法,希望各地也能以此为主题进行深层次的思考。会上还对2019年的两个基础、三项重点和三个创新点等主要工作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