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召开局办公会讨论研究2019年主要工作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2-15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召开局办公会讨论研究2019年主要工作

为进一步谋划2019年全市统计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南通市统计局于2月14日下午召开局办公会,听取各处室2019年主要工作思路汇报,讨论年度创新项目申报工作。各局领导、副调研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4个处室先后汇报了2019年常规工作、重点工作以及主要创新点。从汇报的情况来看,各处室的工作谋划紧紧围绕推动统计改革发展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突出了数据质量管控、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经济运行监测等重点,在加强统计部门党的建设、规范局机关日常运行等方面确立了更多、更实的办法举措,集中体现了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和谐统计的核心要义。分管领导对相关工作作了进一步补充和提炼,并对2019年四经普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安排、建立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工作体系的设想等作了详细说明。

市统计局局长赵京平作了小结讲话,对全年工作提出了“323”的要求。即要围绕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等着力攻坚三大重点工作,围绕数据质量、智库建设等着力夯实两大基础工作,围绕建设高质量发展监测应用系统、重大项目建设跟踪监测、地方特色文化产业统计等着力探索三大创新工作,以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