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开展执法检查卷宗评审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27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执法检查卷宗质量,南通市统计局于11月底举办了全市统计法治业务培训,对市局近3年执法检查卷宗进行了评审。全市共40余名统计执法人员参与评审。

2019年至2021年,市统计局共对所辖20个乡镇(街道、园区)330家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其中“双随机”执法检查250家,督查试点执法检查20家,省局转交执法检查60家。培训会上,由执法业务骨干现场讲解,对1家工业企业进行了执法实操演示和全过程记录;采取县(市)区交叉互审方式,由两名非本卷执法检查的人员,从检查指标、取证过程、证据材料、询问要点、文书格式、主体认定、签署意见及签名、法律依据、加盖公章等方面,按照执法卷宗规范流程,逐项对每份卷宗进行认真评审,查漏补缺,确保每份卷宗程序合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结论正确。

通过此次执法卷宗评审,大家纷纷反映收获颇多,有效提高了全市统计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下一步,将对评审发现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形成整改措施,推进全市执法检查工作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