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召开2019年上半年统计新闻发布会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8-07 字体:[ ]

南通市召开2019年上半年统计新闻发布会

7月24日下午,南通市政府新闻办在市新闻发布中心召开了2019年上半年统计新闻发布会。南通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南通调查队联合发布了上半年全市宏观经济运行和主要民生指标监测情况。市统计局局长赵京平、南通调查队队长罗凌俊、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兼新闻发言人许德华出席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司祝建主持会议,市内外多家媒体参加了会议。

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兼新闻发言人许德华首先发布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基本情况。他介绍说,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80.1亿元,增长6.5%,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72.3亿元,增长2.3%;第二产业增加值2229.7亿元,增长6.8%;第三产业增加值2178.1亿元,增长6.6%。三次产业发展、三大需求以及财政金融、结构调整等八个方面整体呈现向好态势。随后,南通调查队队长罗凌俊就居民收入和居民消费价格两个方面,发布了主要民生指标监测情况。

市统计局局长赵京平对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和民生情况进行了解读,认为全市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回升、供需稳定、质态良好、信心提升的特点。一是主要指标企稳回升。表现在主要指标总体呈现“增幅提升、位次前移”的态势,实现了经济企稳回升。二是供需双侧稳定平衡。从供给侧看,三次产业协调发展,呈现“农业生产稳定、工业经济回升、服务业发展较快”的态势;从需求侧看,三大需求总体稳定,呈现“内需回温,外需平淡”的特点。三是运行质态持续改善。从经济运行的质态来看,呈现“结构优化、消费升级、效益提升”的特点。四是市场信心有所提升。表现在今年以来,我市工业企业景气指数与企业家信心指数始终保持在“较为景气”区间。赵京平认为,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实现了企稳回升,同时,在回升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了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有效推动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扬子晚报、南通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就上半年南通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拉动经济回升以及南通居民消费价格延续温和上涨走势,推动价格总水平上涨的因素。赵京平、罗凌俊就有关问题分别进行了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