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体:[ ]

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系统回顾2020年全市统计工作,以接续奋斗的姿态为“十四五”全市统计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南通市于3月25日-26日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对全市统计工作作出了批示,充分肯定了全市统计系统2020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2021年统计工作提出了希望、给予了鼓励。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京平作了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全市统计系统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在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效、强化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推进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组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中展现了积极作为。他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始终保持客观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到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和面临的形势要求,以加强统计工作高质量为主题,以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为总体任务,按照“1+3”的整体布局设计推动“十四五”时期统计事业的改革发展,努力实现“六个持续”目标。他号召,全市统计系统在2021年要以党的建设引领统计事业高质量、以创新思维激活统计改革高质量、以有力监督夯实统计数据高质量、以过硬品质深化统计服务高质量、以规范管理筑牢统计基础高质量、以优良作风保障机关效能保质量,努力实现“两争当两前列”目标,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姿态,在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的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再创佳绩,向建党100周年交上满意答卷!

会议通报了2020年县(市)区统计工作考核结果,签订、宣读、递交了2021年县(市)区统计行风建设责任书,并以分组座谈的形式部署了2021年各条线具体工作,交流了各地工作亮点、计划设想、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对当前经济形势、如何做好经济运行和核算基础指标监测工作进行了讨论。市统计局局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地统计局(经发局)主要负责人、综合统计(核算)工作的分管领导和职能科室负责人近6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