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2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3月30日下午,南通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全面回顾2017年全市统计系统围绕落实《意见》精神、推进“双库”建设取得的成绩,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导向部署2018年6大领域的主要任务。县(市)区统计局,开发区、通州湾示范区经发局主要负责人、“四经普”工作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和综合(核算)科长,有关乡镇(街道、园区)统计工作负责人,市级“最美统计人”,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职能处室负责人,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处室主要负责人以上干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统计局副局长黄建新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委陆志鹏书记对全市统计工作的批示;通报表彰了荣获省统计局2017年度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乡镇(街道、园区)统计规范化百佳单位、县(市)区统计工作综合考核先进和优胜单位以及南通市第三届“最美统计人”;如东、李堡镇、市国税局、通州区统计局孙路军分别代表区县、乡镇、部门和个人作了交流发言;海门代表县(市)区宣读了《统计行风建设责任书》,市局人口与社会科技统计处代表市局处室宣读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京平作了题为《深化统计改革 服务高质量发展 不断开创统计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7年全市统计系统围绕落实《意见》精神、推进“双库”建设在依法治统、数库建设、智库作用、基础建设和党的建设5大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指出要在把握好“三个关系”中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报告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科学把握加快发展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中形成高度的思想共识;要在科学把握高质量发展与特色发展的关系中融入建设现代化统计体系的“南通元素”;要在科学把握数据质量和反映数据的关系中推进重点领域统计改革。报告具体提出要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导向着力抓好2018年6大领域主要任务:一是统筹推进,着力打好统计体制改革攻坚战;二是把握重点,着力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三是紧跟形势,着力推进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四是聚焦发展,着力发挥统计新型智库作用;五是注重品质,着力打造统计基础建设升级版;六是从严从实,着力推动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

会议最后号召全市统计系统要以争先创优、锲而不舍、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迈开追赶超越的步伐,以统计现代化建设的优异成绩,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