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举办“崇德修身”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10-08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举办“崇德修身”道德讲堂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道德修养, 9月27日,南通市统计局举办了以“崇德修身”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局全体干部职工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道德讲堂活动从“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树典型、受诚信、传善心、送吉祥”七个方面顺次展开。活动在全体人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高亢嘹亮的歌声充满整个会场,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


2.JPG


由各党小组选派的5名党员代表诵读了《公民道德三字经》,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四个方面,弘扬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


3.JPG


集体观看了公德教育片《一个人点亮一座城》,学习“凡人善举”默默无闻的莫文隋精神。


4.JPG


在树典型环节,通过人物访谈的形式,讲述了身边的“最美统计人”关建宝同志三十年如一日,在统计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举动。


5.JPG


党员代表分享了心得《树宁静求真之德,尽统计服务之责》,畅谈了学习感悟。全体处室负责人宣读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书》,作出履行统计执法责任的郑重承诺。


6.JPG



7.JPG


在传善心环节,通过两年多的工作纪实视频,展示了全体干部职工在“走帮服”中践行“两学一做”的实际行动,在《让世界充满爱》的歌声中,将爱心传播、将温暖传递。


8.JPG


最后,局党总支周金涛书记对此次活动作了点评,强调了加强道德修养,关键是要立德、崇德、修德,希望大家立大德、崇美德、修明德,“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活动在《歌唱祖国》的激昂旋律中圆满结束。


9.JPG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使大家受益匪浅,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工作,淡泊名利,在平凡的统计岗位上为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