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局成功举办统计系统干部研修班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7-05 字体:[ ]

南通市局成功举办统计系统干部研修班

近期,南通市统计局在复旦大学举办了全市统计系统干部研修班,由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参加培训人员包括各县(市)区统计局、通州湾示范区经发局、青海省贵南县统计局和本局各(处)室从事统计业务人员共计71人。

在四天的培训中,参训学员聆听了中美贸易战与经济金融形势、当前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分析、中国传统文化与国学智慧、舆情管理与媒体应对等讲座,培训中还安排到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对中美贸易战与经济金融形势的解读,学员们了解了中美贸易战对中美两国的巨大影响,对两国“战则两伤,合则两利”的大趋势有了深刻认识;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化与国学智慧讲座的学习,感悟了中华传统文化与国学智慧的玄妙和博大,学员们由衷地发出了学海无涯、学无止境的感叹;通过C919大飞机的研发制造基地现场教学,学员们感受到了中国高端产品领域正在实现国产化,自主研发化的道路上,对中国大飞机走向世界充满信心。

本次培训课程选择较好,能紧跟国际国内形势,紧贴经济发展趋势,使学员们了解经济发展新知识、新观点、新思维,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智慧,丰富了学员们的知识机构,为更好的完成统计工作任务和分析研判经济社会发展、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布局和南通融入“上海大都市圈”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