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举办全市统计系统办公室相关业务培训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2-09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统计系统办公室工作水平,12月3日,南通市统计局举办全市统计系统办公室相关业务培训,各县(市)区统计局办公室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及业务人员,市局各处室保密和信息联络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省作协会员、省统计局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刘旭和市机要保密局科技处处长纪康强分别作了《机关公文写作》和《网络安全及机关保密工作》专题讲座。刘旭从机关公文的特点、作用、文种、行文和拟制规则做详细讲解,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交流公文写作心得体会;纪康强从机关实际出发,结合统计工作特色用大量实际案例有针对性地讲解了保密规定和知识,特别是对市统计局保密防线的构建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市局办公室相关同志分享统计宣传、政务信息和信息公开审核等方面工作心得。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杨桂华逐一点评了培训内容,并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到当前保密工作的严峻形势,认真学习领会市机要保密局纪处长的授课内容,强化保密意识、掌握保密常识,筑牢全市统计系统的保密防线,坚决守住保密安全底线。二是进一步提高公文写作质量,严把公文起草关口,注重思想性、突出针对性、体现指导性,倡导“短、新、实”的文风。三是强化政务信息撰写, 要树立危机意识、大局意识、前瞻意识,善于统筹利用数据资料,撰写有观点、有深度、高质量的信息。四是合力形成“大格局”宣传,各地各处室建立相对稳定的宣传网络,及时报送相关素材,统一筹划,进一步扩大统计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