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局举办经济普查专题讲座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08 字体:[ ]

作为开展全市“能力本领提升年”活动的重要学习平台,9月1日,南通市统计局举办第三期“数海讲坛”,邀请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五经普筹备办主任徐汉庆开展专题讲座——《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思路探讨与建议》。南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红梅主持讲座。

徐汉庆结合多次普查经历和多年统计工作经验,从经济普查的方案设计、目的意义、数据质量控制、组织实施、单位清查以及普查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对经济普查工作进行了讲解。他指出,要准确把握第五次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及时回顾分析上次普查的经验和教训的同时,要认清五经普面临的新形势;要强化部门联动,超前谋划普查的组织实施;要高度重视普查试点、单位清查工作;他认为数据质量是普查的核心,普查队伍的组建是做好普查的根本。

邵红梅在小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讲座着眼大局、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对普查业务以及普查工作的讲解,又有参与普查的所思所感,对做好下阶段南通市五经普筹备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在场同志们一致认为,讲座内容入心入脑,颇有启发。南通市五经普筹备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五经普筹备办主任、业务负责人近50人参加讲座。

下一步,南通局将以此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普查相关业务的研究,切实做好名录库单位的查遗补漏,着力推进省级以上开发园区筹备工作,高质量抓好普查各项准备工作,为五经普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