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局社科文处来通专题调研企业基础研究现状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健全鼓励支持基础研究、原始创新的体制机制”要求,7月9日至10日,省局社科处胡明副处长一行来通开展企业基础研究现状专题调研。

调研以实地走访和组织相关部门座谈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一是走访了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在研发活动尤其是在基础研究方面的开展情况及在开展基础研究中面临的困难与政策需求,讲解了调研问卷的填报方法,组织企业人员进行现场填报;二是召开部分县(市)区统计局、科技局科技统计工作座谈会,听取各地科技统计工作开展情况,相关部门鼓励科技创新的做法和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对科技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南通市统计局、科技局分管局长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统计局、科技局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