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机关作风建设大会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3-23 字体:[ ]

3月19日下午,南通市统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京平,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朱雪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德华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表扬了2020年处室争先创优先进处室和全员绩效考核先进个人。党组书记、局长赵京平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统计部门经历了大考大战的“压力测试”和集中检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总量过万亿、“十三五”收官、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等取得了圆满完成,不凡之年取得了非凡成绩。会议强调,扎实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一是要以高点站位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以系统思维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三是要以“三牛”精神奋力打拼工作业绩;四是要以坚决态度持续整治“四风”。全局上下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政教育结合起来,更加坚定对党忠诚的信念、更加深化为民服务的理念、更加激发干实事的热情,努力开创“十四五”统计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以全面从严治党的优异答卷迎接建党100周年。

朱雪兵组长在全面总结了过去的一年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统计局开展专职监督工作的情况,对做好今年重点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强化从严治党;二要全力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担当意识;三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四要全员狠抓统计质量,不断防范廉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