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完成重点货运企业经营情况调研工作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3-04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完成重点货运企业经营情况调研工作

根据省统计局要求,南通市局组织开展了重点货运企业经营情况调研工作。通过组织指导县(市)区统计局实地走访企业、填写调研问卷,全市共完成17家重点货运企业调研工作任务,并于2月底前汇总报省局。

调研问卷共设置了重点货运企业基本情况、企业基础设施设备情况、主要运输货种及流向、近两年业务收入及货运量、“营改增”对企业的影响、企业经营中面对的主要问题(主要困惑或压力)、国家及省政府新政对企业的影响、以及企业应对对策和建议等十二项问题。

通过调研,基本掌握了17家企业“营改增”对企业的影响(税负减少4家,税负持平9家,税负增加4家)、存在主要问题(市场竞争激烈、经营成本高、融资难、物流企业服务标准不确定)及有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