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局“四强化”提升“四经普”数据监测水平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4-29 字体:[ ]

南通市局“四强化”提升“四经普”数据监测水平

为做好四经普核算监测,提升普查数据质量,进一步为统一核算奠定基础。四经普开展以来,南通市统计局通过四个方面的强化,努力提升“四经普”数据监测水平。

一是强化例会制度。每周三下午,由经普办副主任召集业务组长召开例会,分专业通报上报进度、主要指标数据以及数据审核情况,提高监测数据时效性,确保各项反馈及时落实。

二是强化专业联动。充分发挥核算专业龙头作用。组织专业处室学习普查核算方法,围绕核算指标,专业审核与核算审核并行。专业以基层单位数据审核为重点,核算以综合汇总数据审核为重点,做到随报随审,及时发现问题,排除异常数据。

三是强化市县联动。督促县区及时上传数据,组织县区强化专业联动,同步开展增加值相关指标审核监测工作。

四是强化多维分析。一方面分行业、分地区、分单位类型比较分析增加值总量;另一方面从相对指标入手,通过比较分地区、分行业、分单位类型的人均、户均和占比等指标差异情况,及时发现登记中的问题,排除离奇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