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办公室召开处务会部署年底重点工作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0-27 字体:[ ]

10月24日下午,南通市统计局办公室召开处务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研究部署年底前重点工作。南通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杨桂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家首先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尔后根据工作分工汇报了当前工作,重点就如何做好统计督查迎查准备、统计法治进党校、经济责任审计反馈问题整改、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评价等重点工作展开了建言献策,同时对财务、宣传、档案、值班、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等常规工作进行了明确部署。大家表示:新形势新要求下,一定用挑大梁担重任的责任意识对标找差,做到恪尽职守、敬业奉献,追求卓越、争先进位,奋力完成年底前各项工作。

杨桂华围绕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着力提高工作质量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局要把牢、细节要把准。提高站位,把握全局,充分发挥谋划、协调、服务等参谋助手作用,抓住工作重点,打磨工作细节,提高工作质量。二是计划内要有数、计划外要有序。根据任务繁杂、担子加重的特点,列出任务清单,进行项目化管理,注重把握工作节奏,提升工作效率。三是份内讲质效、份外讲协作。份内工作积极完成,份外工作主动担当,相互配合、相互补位,协同做好办公室各项工作。四是埋头做实事,抬头看清路。既要发扬斗争精神,提升能力本领,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干事,更要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纪律规定的学习运用,使一切工作均在正确理论指引和法纪规范轨道上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