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举办全市重点耗能工业企业能源统计业务培训班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2-23 字体:[ ]

为全面提升全市重点耗能工业企业能源统计水平,夯实能源统计基层基础,12月14日,南通市统计局举办了全市重点耗能工业企业能源统计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统计局能源统计业务科长、业务人员及部分重点耗能工业企业统计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首先分析了能源统计面临的形势和背景,介绍了能源统计工作的框架内容;并就能源统计定报表制度进行了详细梳理和讲解;针对能源统计数据质量控制及统计法律法规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邀请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就企业能源统计台账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海门区和海安市统计局业务骨干就企业联网直报操作和易错点梳理工作进行了演示讲解。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层次分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实际,既增强了统计法律法规意识,也深化了能源统计业务知识,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及各地区能源统计数据质量提升创造条件、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