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专题学习贯彻执行《办法》有关规定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2-02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专题学习贯彻执行《办法》有关规定

1月31日,南通市统计局召开第1次局办公会,局处室负责人以上领导干部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专题学习国家统计局印发的《贯彻执行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的有关规定(试行)》,统计法治工作分管领导就查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职责分工、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的认定、不同时段统计违法行为处理等进行了解读。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周国强总统计师在全省统计工作会议上关于统计法治工作的发言。

赵京平局长指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文件,是当前全市统计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保障的迫切需要。他要求全局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充分认清统计法治工作的大势,明确目标、任务、要求,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牢固树立“以求真务实为天职、视数据质量为生命”的职业信仰,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统计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