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局圆满完成机关党总支和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4-19 字体:[ ]

4月14日下午,南通市统计局机关党总支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共55人到会。

会前,南通局高度重视机关党总支换届工作,聚焦选好班子、配强队伍,坚持发扬民主,提前对新一届党总支人选进行充分酝酿,并报市级机关工委批准,为顺利完成机关党总支换届奠定了基础。

换届选举工作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有序展开。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规定和上级党组织要求,严格遵守换届选举程序。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上届机关党总支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并对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名单和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进行了表决通过。按照换届选举程序,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7名新一届市统计局机关党总支委员会委员。随后,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机关党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并协商对其他委员进行了分工。

会上,南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德华代表上一届局机关党总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三年来,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党组织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有力促进了全局中心工作的开展。2021年,市统计局机关党总支被市级机关工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机关党支部获评“五星级”支部。2022年,统计工作数字化转型项目被市级机关工委评为示范“书记项目”,局融合党建品牌“数谋江海”被评为优秀品牌,实现了党建工作的新突破。会议对新一届党总支工作提出了强化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抓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建服务品牌质量、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统计职能服务大局等五点建议。

南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亚军代表新一届局机关党总支部委员作表态发言。提出,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二是突出“四抓四强”,积极开展局机关“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三是丰富活动载体,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四是改进机关作风,推进“创建文明机关”的深入开展;五是联合群团组织,大力推进和发展统计文化建设。新一届机关党总支将在市级机关工委和局党组的领导下,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与时俱进地搞好局机关党总支的各项工作,为保持和强化市统计局“五星级”支部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最后,换届选举大会在雄浑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同日,南通局机关党支部也按照程序召开换届选举会议,整个换届选举工作在民主、严肃、热烈的氛围中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