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召开五经普筹备办主任会议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20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局五经普筹备办相关会议精神,稳步推进五经普筹备阶段各项工作,9月14日,南通市召开五经普筹备办主任会议,各县(市、区)五经普筹备办主任、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回顾了前阶段五经普筹备推进情况,通报了名录库更新维护、单位查遗补漏情况,各地围绕普查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着力研讨了大型市场普查、电商纳统、单位清查、行业四项构成数据分析比较、两员选聘、园区普查等内容。通过交流研讨,大家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起到了学习借鉴、相互启发的作用。

南通市筹备办主任、南通市统计局副局长邵红梅参加会议,她充分肯定了各地前阶段开展的专题研究工作,并对做好下阶段经普筹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准确把握五经普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宏观形势、数据形势、法制形势对五经普工作的影响,积极开展筹备阶段相关工作;二是提高站位,超前谋划五经普各项工作。各地要向政府精准做好汇报,要提前考虑人、财、物,科学编制预算,要以专业为抓手抓好单位和数据,要创新方法,集思广益,做好专项问题的研究,要强化联动,纵横推动五经普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