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举办全市统计系统办公室业务培训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17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统计系统办公室人员的业务能力,更加有效发挥办公室运转中枢和参谋助手作用,5月12日,南通市统计局举办全市统计系统办公室业务培训。南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杨桂华参加培训并讲话。

培训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结合全市统计系统办公室工作现状,邀请市委机要保密局总工程师纪康强作保密警示教育和保密知识培训,办公室业务人员围绕如何做好政务公开、信息写作和统计宣传等实务工作,分专题进行了系统讲解,详细解读了南通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方案和2023年统计信息工作考核办法,并对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杨桂华对全市办公室条线各项工作予以肯定,并以“四抓”对全年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一是贯通协同抓好政务信息工作,围绕提高录用率这个核心,突出内部协同、上下贯通,把握及时、准确、真实、有效要求,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工作质效。二是内外联动抓实统计宣传工作,坚持内宣亮成果,外宣树形象的基本原则,把握党建创新宣传、统计普法宣传、数据解读宣传、先进典型宣传等重点,形成市县联动的宣传合力。三是循规蹈矩抓紧安全保密工作,加强文件管理规范性,守住数据安全生命线,把牢网络安全基本面,全员增强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四是常态长效抓牢教育培训,认真落实国家局、省局教育培训计划,压实业务培训全覆盖责任,加大教育培训考评力度,高质量组织全市统计系统“经普·青苗杯”岗位技能竞赛活动,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人才支持。

县(市、区)统计局,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统计局,苏锡通科技产业园、通州湾示范区经发局办公室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和业务骨干,南通市统计局各处室信息联络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