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局举行全市统计“八五”普法暨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03 字体:[ ]

2021年是“八五”普法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统计法律法规,拉开统计系统法治宣传月序幕,营造良好统计法治氛围,11月29日上午,南通市统计局举办了全市统计“八五”普法暨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南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京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各县(市)、区统计局主要领导、统计法治分管领导、法治科室负责人以及全市统计执法人员共80余人出席活动。

赵京平充分肯定了全市统计“七五”普法工作,对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好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提高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水平为目标,立足“十四五”时期统计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推动统计普法与统计业务工作相融合,增强统计“八五”普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明确工作重点,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学法用法,深入开展统计调查对象学法用法,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学法用法,确保统计“八五”普法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统计普法领导机构,把普法工作纳入本地区统计法治建设总体部署,纳入统计法治年度考核评价内容,确保统计“八五”普法取得实效。

活动上,全体人员手持《宪法》读本,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市、县统计局局长分别代表各地全体统计机构人员,上台签署了《统计守法诚信承诺书》,并作出守信承诺。在三秒倒计时后,台上的领导们共同按下启动柱,正式启动了统计“八五”普法暨法治宣传月活动,标志着全市统计法治普法教育工作迈进一个崭新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