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开展退休干部“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调研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11-05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开展退休干部“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调研

为积极响应省委、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调研的有关要求,深入了解老干部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认知感受,南通市统计局于10月下旬组织部分退休老干部开展了专题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

调研过程中,市统计局充分发挥了“用数据说话”的职能特色,向老干部展示推介了近期将制作完成的《数说南通改革开放40年》宣传画册的主要内容。老干部们对画册中综合发展、产业经济、外贸外资、城市建设、生态环境、社会事业、地区特色等7个篇章的成就表示“令人振奋、耳目一新”,并结合20多年来的工作、生活经历,畅谈了对于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统计事业沿革、日常生活变化等方面的切身感受,并对养老、医疗、交通、收入等一系列直接关系民生幸福的话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根据老干部座谈调研的第一手资料,市统计局于近日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用有温度的数据感受沧桑巨变》。调研报告采用辩证统一、论据结合的方式,辅以大量的统计数据和个人案例,既有宏观环境发展变化的呈现,又有微观主体生产生活的反映,起到了以小见大、由点及面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