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开展县(市)、区财务工作指导检查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13 字体:[ ]

为全面了解各县(市)、区的财务运行状况,提高财务工作质量,迎接省局今年即将开展的三年财务收支及预算执行情况审计,7月2日至7月7日,南通市统计局成立工作小组对县(市)、区开展了财务工作指导检查。

结合新修订的财务工作考核办法,工作组重点检查了: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情况,有无违规违纪现象;执行经费管理与使用制度情况,是否严格日常经费支出管理;资产采购、配置、使用、管理和处置,是否严格按相关规定进行。同时,针对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确保按时上报。

此外,工作组对人口普查经费预算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要求各地须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按照项目内容及普查进度的时间节点做好资金的统筹安排,最大限度地保障七人普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通过此次财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财经纪律,规范了财务流程,提高了各单位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的编制质量,有力推动了各县(市)、区财务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