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召开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业务培训会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6-18 字体:[ ]

6月12日,南通市人普办召开全市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各县(市)、区人口普查办公室负责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的业务副主任和技术骨干共计20多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关建宝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了区域绘图工作的重要性、工作难度和工作要求。市人普办技术人员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地址编码和绘图工作细则进行了讲解,对普查区域划分和标绘系统的PC端、PAD和小程序三个平台都进行了实际操作的培训演示。最后,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黄利春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传达了省级会议抓实抓好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的精神和要求,要求统筹安排区域绘图工作,实现工作、管理、业务一体化。通过培训,参会人员明确了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流程,掌握了区域划分和标绘系统的实际操作,为全市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