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局开展国民经济核算工作培训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10-27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县区核算人员业务水平,切实做好GDP统一核算工作,10月21-22日,南通市统计局开展了县级国民经济核算业务培训,各县(市)区统计局、园区经发局核算工作分管局长、业务科长和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介绍了地区生产总值基础理论知识及统一核算流程,就分行业增加值测算、收入法月度监测及高质量考核体系中核算相关指标测算进行了培训,对全市数字经济增加值测算、前三季度各地区核算基础指标概况进行了通报。

各地就当前经济形势、全年走势进行了分析、预判,并交流了核算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市统计局副局长邵红梅到会并对今后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业务学习,科学研判专业数据的合理性;二是固化工作机制,加强基础数据动态监测;三是适应改革需要,做好收入法核算指标统计工作;四是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派生产业增加值核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