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举办第十一届青年干部(人员)优秀统计科研成果评选会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8-24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举办第十一届青年干部(人员)优秀统计科研成果评选会

823日,南通市统计局举办第十一届青年干部(人员)优秀统计科研成果评选会。局40周岁以下青年干部(人员)共21篇课题参加评选。市人大、社科联、南通大学及统计学会的专家、学者担任了本次评选的评委。

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统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德华主持。21名青年干部用PPT演示了各自的参赛课题,评委们分别从选题、取材、构思、表达四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评分。最终,《人口问题映射下的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南通市乡村旅游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等9篇文章得分较高。

许德华对本次评选进行了小结。他说,由于南通调查队未参与,这届青年课题数量相对减少,但是课题质量有所提高,得到了评委们的肯定。本届青年课题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研究的主题契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二是研究的深度有所加大;三是研究的领域相对宽广;四是研究的专业产生了跨界;五是年青的军转干部研究经济工作成绩突出;六是年轻的同志脱颖而出;七是PPT制作水平及现场演示的语言表达能力均有所提升。

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