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举办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业务培训班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21 字体:[ ]

12月15日-16日,南通市统计局举办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业务培训班,对投资领域统计业务知识进行培训。南通市统计局副局长葛鸣珏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上,通报了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并就投资领域数据质量、报表填报、项目入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并邀请县区业务骨干对“和利时”数据处理程序应用和投资项目填报凭证规范进行培训。

结合投资领域工作新要求,葛鸣珏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关注主要指标,做好数据监测。对于高质量考核、GDP核算等主要指标要做好数据监测,发现问题及时预警,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二是关注数据质量,做好数据核查。做到报表数据核查和项目实地核查相结合,关注重点区域和重大项目,不断夯实投资统计数据质量,准确反映投资领域经济运行现状。三是关注经济运行,做好统计分析。密切关注投资领域经济运行情况,开发、利用好统计数据,并定期开展专题研究,为党委、政府提供精准的统计服务。

南通市统计局投资处全体成员,各地投资专业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