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配合省统计局开展投入产出调查试点数据填报调研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8-09 字体:[ ]

为进一步了解投入产出调查试点单位在数据填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充分收集试点单位对投出产出调查表设置的意见和建议,8月2日至3日,江苏统计局核算处投入产出调研组来南通调研投入产出试点数据填报工作。

作为本次全省投入产出试点调查填报地区之一,南通局就全市投入产出调查试点方面的探索学习、组织实施、试点填报等过程进行了详细汇报。调研组赴崇川区召开试点单位座谈会,崇川区8家试点单位列举了填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对报表设置、工作流程、数据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省局调研组就电力企业产品去向难以区分、制造业企业自产自用原材料的填报方法等业务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说明。

在通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赴启东市两家建筑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听取了建筑企业对成本材料科目设置等方面的建议,并与企业负责人就电子台账设计、投入产出实行月度填报的可行性等方面充分交换了意见。

省局调研组对南通投入产出试点工作组织实施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做好对试点单位的指导工作,保证填报质量;二是要在填报过程中能及时发现问题、认真总结经验,并及时向省局反映。此次调研,不仅促进了试点单位填报的主动性,有效解决了填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为接下来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正式开展提供了专业知识积累和业务技术准备。市统计局副局长邵红梅参加了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