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突出“全、实、深”取得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阶段性成效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10-10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突出“全、实、深”取得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阶段性成效

自9月17日正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以来,南通市统计局利用半个月左右的时间,突出“全、实、深”,通过7场中心组(扩大)学习、6场教育活动及6场个人自学,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知行合一,不断增强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能力水平。

一是突出学习形式内容全。既有读原文原著,也有谈心得体会;既有学先进典型,也有受警示教育;既有报告讲座、观看影片,也有参观革命教育基地、举办道德讲堂等现场活动。学习内容不仅覆盖了中国史、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理论,也有对老一辈共产党人革命传统、对当代优秀人物精神品质的学习。

二是突出主题教育与统计业务“双向融合”实。此次学习研讨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中的25个专题,充分融入忠诚统计、真实统计、为民统计的初心和使命。在全市统计法治工作会议上组织市县统计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举办以“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的统计开放日活动;班子成员在中心组学习重点发言中就如何维护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强高质量统计工作等作了理论结合实际的深刻阐述。

三是突出理想信念再深化。通过多样的学习教育,特别是在“六对标六反思”和学习“周恩来精神”、赵亚夫的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了不畏艰难、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学习了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9名班子成员除全覆盖进行领学、重点发言外,还将学习内容和心得融入“三会一课”,举办全体党员党课以及分小组的学习讨论会,进一步扩大了学习研讨的参与度和影响力,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追求。

目前,市统计局已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集中学习研讨中的部分理论内容已纳入调研计划,将在调研中进一步形成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