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召开人普办第一次主任会议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3-17 字体:[ ]

3月13日下午,南通市人普办通过视频系统,召开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主任会议,贯彻落实省人普办相关工作要求,部署近期我市人口普查重点工作。

会上,市人普办业务组和数据处理组就“三落实”、飞地核查、业务调研、PAD数量统计、人普网站建设等工作做具体部署,要求各县(市)区人普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落实相关工作。各县(市)区人普办主任围绕近期人普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打算作交流发言。

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陆云飞围绕当前人口普查工作强调以下六个方面:一是各地区要及时做好各级人口普查机构的组建工作,特别是乡镇一级要配强配优人员力量;二是要认真核定PAD设备情况,初步摸排普查小区数量,结合工作实际报送PAD数量;三是要全面做好飞地核查工作,要按照省人普办相关文件要求,实地查看飞地情况;四是要认真开展普查工作调研,深入乡镇、普查小区,问计基层,形成的调研报告既要有问题,更要有建议;五是要认真谋划试点工作,待国家普查试点方案确定后,全市和各地的试点要紧锣密鼓地开展;六是要超前谋划两员队伍的组建工作,两员队伍是做好人口普查的核心,各地要初步测算两员数量,认真思考如何选、从何处选,两员缺口大的要及时向当地政府报告。

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关建宝主持会议,市人普办各业务组组长,各县(市)区人普办主任、业务负责人和数据处理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