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9-17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

9月14日上午,南通市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开展第十二个“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全局干部职工近50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局党组纪检工作分管领导、局长助理杨桂华主持。

会上,杨桂华首先作了“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动员,对活动主要内容、主要活动安排和组织要求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全体干部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意义。今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的主题是算好“政治账”,重点围绕“三查三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明晰底账-核算成本-严控风险”流程式的算账教育活动,通过学廉政新规,明晰底账;照正反镜子,核算成本;订廉政账单,严控风险等活动,让党员干部受到触动和警示,站稳立场、把准方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落实,确保每位党员干部都能接受教育、算账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局党组成员周金涛、杨桂华围绕“算好廉政政治账”主题分别上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算好政治账  走稳从政路》的专题党课,使全体党员干部都接受了深刻的廉政算账教育。

活动还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同时,要求全体同志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廉政新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相关论述,收看市纪委网站的系列访谈节目,参加廉政经典家书颂读会,参与家风故事征集活动,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算账比对,进一步算清政治账,明得失,知戒惧,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增强积极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