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召开人口普查市级综合试点现场会暨办公室主任会议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6-19 字体:[ ]

6月15日至16日,南通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在海安召开人口普查市级综合试点现场会暨办公室主任会议,各县(市)区人普办主任、业务骨干、综合试点镇街业务骨干以及市人普办各工作组相关人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市统计局副局长、市人普办主任陆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关建宝主持会议。

陆云飞指出人口普查工作已进入实战状态,目前区划绘图、两员选聘、各级试点宣传是人口普查的三项重点工作,要注重各项工作的统筹进行,同时对各县(市)区今后的人口普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二是抓紧完善各级普查机构组建,具体落实两员队伍;三是扎实开展好区划绘图工作;四是认真开展全部综合试点和专项试点工作;五是组织开展好人口普查主要基础数据的收集和台账组建;六是提前做好普查物资准备和后勤保障工作;七是有序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工作,逐步提高公众对人口普查的知晓度;八是严格上下联通机制,及时完成各项工作和材料的上报;九是加强乡级普查工作督查,确保普查工作全方面推进。

会上,市级综合试点地区介绍了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市人普办布置了近期人口普查的重要工作,各地区就“三落实”情况、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参会人员分6组现场组织开展了入户登记观摩会,亲身体验了人口普查信息现场采集、审核、上报的过程。通过现场观摩、亲自参与登记信息,参会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入户登记的业务流程,为正式普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