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赴启东市开展文体娱发展情况调研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04 字体:[ ]

为了解和反映全市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企业预期,4月26日,南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德华带领服务业处工作人员赴启东市开展文化、体育和娱乐业重点企业发展情况调研。

此次调研,南通局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一方面与启东市文广旅、体育局等部门沟通对接,从面上了解全市文体娱产业发展情况;另一方面认真梳理在库企业经济指标情况,从不同行业选定南通江天万卷研学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启东星轶影院管理有限公司、启东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为实地调研企业。

调研中,南通局实地走访企业,与企业深入交流,三家企业分别详细介绍了疫情前、中、后三个阶段的经营发展情况、主要业务活动变化、目前经营面临的主要问题、未来规划以及期盼的扶持政策等。许德华副局长提出:一是要求企业做好基础统计工作,建立统计电子台账,企业财务要与实际经营相符合,做到应统尽统;二是鼓励企业就需求旺盛的特色业务活动大胆拓展,做大做强做优;三是建议企业树立精细化服务理念,内聚力量外塑形象,并加强宣传和推广,更宽范围提升知名度。

下一步,南通局还将持续抓好文体娱专项调研工作,真实反映全市文体娱产业发展情况,并根据调研结果为全市文体娱产业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