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扎实开展规模以上服务业调查单位行业确认工作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11-06 字体:[ ]

南通市扎实开展规模以上服务业调查单位行业确认工作

根据国家局、省局文件精神和要求,为了提高规模以上服务业调查数据质量,拟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为契机,结合第四次经济普查单位清查行业编码工作,南通市统计局扎实开展规模以上服务业调查单位行业确认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分别从工商、税务等单位获取规上服务业单位主要信息,包括主要业务活动、所属行业、近期主要适用税率等信息作为标准进行比对认定,对存疑的单位实地走访,力争做到行业认定准确无误。

逐一校对,精细核查。采取多种措施精细核查,一是重点核查企业是否存在且正常经营,是否达标、主要业务活动、行业代码是否正确、各分类标识是否正确;二是根据企业联网直报月度数据逐条逐项比对;三是对重点企业、有疑问的调查单位以入户调研方式进行现场核查;四是将自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基层核实,确保核查工作落到实位。

认真总结,强化整改。一是根据核查情况,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及时做好企业行业代码变更和退库申请工作;二是加强新入库调查单位审核,及时了解企业经营、业务变化情况;三是强化基层统计人员的培训指导,促进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夯实服务业统计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