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召开全市经普办主任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2-21 字体:[ ]

南通市召开全市经普办主任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为及时收心聚力,确保全市各级普查机构以良好的状态迅速投入到节后各项工作中,南通市经普办于2月15日召开全市经普办主任会议,回顾交流前期登记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邀请维邦公司简要讲解了经普快速汇总项目方案,就有关技术操作问题进行了解答;对近期省、市印发的关于经普风险防控、普查登记阶段职责分工、业务问题以及普查底册2次生成等文件进行了解读,要求各地于近期迅速制定普查登记阶段相应的职责分工;核算、社科等专业就普查数据动态监测、行政事业单位普查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在听取各地汇报交流的基础上,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陆云飞作了小结讲话。他强调,当前的工作仍然围绕普查登记的主题展开,着力要在稳妥有序抓普查登记、多措并举抓数据审核、规范流程抓查询反馈、实时监测抓数据分析、明确重点抓督查指导、分级负责抓风险防范等“六个抓”上下功夫。他还要求全市各级普查机构要建立健全“三项机制”。一是建立协作机制,形成市、县、乡三级畅通的工作渠道;二是建立汇报机制,围绕登记工作进度、数据监测情况、存在困难和突发事件等内容做好向局主要领导和政府分管领导的及时汇报;三是建立例会机制,市经普将实行每周例会制度,各县级普查机构也要建立例会制度,为登记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支持保障。

市经普办副主任、南通调查局局长励明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通州湾示范区经普办分管领导、业务人员以及市经普办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