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法治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15 字体:[ ]

7月10日,南通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法治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统计局统计法治工作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通州湾示范区和苏锡通科技产业园经发局负责统计法治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江苏省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第6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议和《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徐州市下辖有关县(市、区)统计违法案件责任追究情况的通报》(苏办厅字[2020]35号)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摘要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文件、中央《意见》《办法》《规定》以及《统计法》《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2019年国家统计局关于统计违法案件责任追究情况的通报》等有关内容,强化了警示教育,部署了2020年全市统计法治重点工作,各地围绕国家统计督察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统计法治制度建设、普法宣传、品牌案例、统计诚信、执法检查及2019年法治工作情况等进行了交流。会上还讨论了2020年统计法治宣传工作方案,抽取了2020年统计执法检查地区,签订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书。

顾国华副局长对做好2020年全市统计法治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宣传、做到未雨绸缪,认识统计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注重宣传教育形式,提高宣传教育成效;三是强化组织、深化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强各级组织领导,配齐配强统计机构人员,着力培养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作风过硬的统计法治队伍,迎接省局首轮统计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