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圆满完成“三定方案”编制工作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3-20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圆满完成“三定方案”编制工作

近日,南通市统计局配合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圆满完成了市统计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工作。

2019年1月29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市级部门“三定”工作布置会后,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将这项工作列入当前组织人事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编制工作任务。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京平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建新任副组长的“三定方案”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组织人事处,并指定组织人事处负责同志为工作联络员,做好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工作联系。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在草案编制的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南通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苏办[2019]8号)精神,参照《江苏省统计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突出定职责这一重点,聚焦主责主业,明确和细化主要职责,创新地将2010年的“三定方案”、中间新增和修改的职能、省统计局的“三定方案”制成一张对照表,方便对相关职能进行比对拟定,做法受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肯定和表扬。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要求市统计局“三定方案”编制工作作为第一批单位3月底前必须完成,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变压力为动力,尽早拿出了草案多次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进行沟通协调,对草案进行修改,严格按要求做到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开口子,提前圆满地完成了市统计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