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赴海安开展经济作物生产形势情况调研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8-31 字体:[ ]

为了解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对南通市经济作物生产形势的影响,加强经济作物生产过程监测,南通市统计局在全市范围内抽取了188家种植油料、水果、蔬菜、棉花、糖料的农户、规模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业企业开展快速调查。8月26日,南通市统计局赴海安市开展经济作物生产形势情况现场调研,与当地农业农村部门、蔬菜和水果种植大户进行沟通交流,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经济作物长势情况。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农业农村局关于目前经济作物生产形势的汇报,重点了解了大豆、玉米、水稻等品种的长势情况,和当地蔬菜种植大户具体交流了经济作物的产量、价格,分析了减产的主要原因和对秋季经济作物生产的影响,对种植大户现场发放调查问卷开展调查。调研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豇豆、毛豆、玉米、冬瓜、桃子等品种的生长情况,拍照记录相关长势信息。

从调研情况来看,持续的高温天气影响了经济作物授粉,是减产的主要原因,大部分农户田间安装了喷滴灌装置,因而干旱相对而言对经济作物长势影响较小。下一步,南通市统计局将收集汇总调查户的问卷调查数据,了解南通全市经济作物长势的整体情况,进一步加强经济作物调查工作,为秋季经济作物长势做好预估研判工作。